快乐桔十一

微博同名
爱吃✔爱喝✔爱美男✔
爱看电视✔爱修图✔

气质范6.25所看节选

每个人人性中既有善的部分,也有恶的萌芽,无原则的善,对于某些人来说,这就是可以践踏的底线,这就是为所欲为的理由,这就是在助长他们坏的行为啊。

你对恶人的善,就是对善人的恶。

人们似乎总是认为,弱者就等于善良,就等于无辜,可钱钟书却一针见血:“老实人的恶毒,像饭里的砂砾或者出鱼片里未净的刺,会给人一种不期待的伤痛。”

你所以为的那些弱者,有一部分并不是因为饱受命运的摧残,而是他们不上进或不正派的行为导致他们注定只能成为生活中的蝼蚁。千万不要包容、纵容这些蝼蚁,否则被蚕食的,就是你自己的躯体。

善良很珍贵,很脆弱,请小心翼翼地保护它。因为一旦错施了你的善良,一旦你受到了伤害,你可能永远抛弃曾经善良美好的自己,成为那些恶人中的一员。

所以,为了你可持续的善良,千万不要对所有人无原则施善,因为有些人,根本不配拥有你的美好。

评论

热度(3)